不思議

太喜欢アボガド6さん了
偶尔翻译漫画
就是个日记本

"有勇气成为别人的过去"

最近断断续续的把是枝裕和的步履不停和比海更深读完了。 感觉他写东西很细腻,时间跨度不大。可能是因为描写的太细致而且中途不断穿插回忆,所以读完后感觉竟然用了一本书描写了一个晚上的事或者两三天的事。

比海更深是步履不停的姐妹篇。两本书讲的都是亲情,不知道为什么读起来多少有些沉重,无论是比海更深里的没有正经工作沉迷赌博和妻子离婚的良多还是步履不停里40岁才结婚的小良,都给我一种中年一事无成的颓废感,对于他的生活状态实在是喜欢不来,而且感觉他也无力改变。

可能这就是"人生总有那么一点来不及"吧

男主总是顺着眼前的状况随波逐流,事后却反悔不已,多少次 多少次 这样的反复着,读起来十分难受

"但即使我眼看着父母年华老去,我却什么都没有做。我只能不知所措地远远看着同样不知所措的父母。"

"我只是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许多事情已经在水面下悄悄酝酿。但即便如此,我却故意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直到我真的搞清楚的时候,我的人生已经往后翻了好几页,再也无法回头挽留什么。"

无力感。

但是,果然,还是不要成为男主那种状态。

好好珍惜现有的东西
遇到障碍不要假装不知道一定要果断的去解决掉
还有 勇于成为别人的过去  不要沉溺于变得无关紧要的人。

评论(3)

热度(8)